邵阳市第十六中学开展“喜迎二十大 欢度国庆节”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10-01 09:4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阳泳,郑妮 编辑:邵阳文明网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引导广大师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红色基因和爱国意识,增强国家观念和爱国情感,近日,邵阳市第十六中学举行了“喜迎二十大、欢度国庆节”为主题的班会。

image.png

活动前期,该校德育处认真准备策划,制作了精美的“喜迎二十大、欢度国庆节,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PPT课件。活动中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主要内容为学党史、悟思想,更加坚定地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第二部分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主要内容为我们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第三部分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主要内容为强军路上,我们都是追梦人,人民军队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第四部分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要内容为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

本次活动, 教育学生牢记历史,培养了学生朴素而深沉的爱国情感,感悟爱国的深刻内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励志长大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赓续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