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云学校:聚微光战疫情 守护花开

发布时间:2022-10-27 18:51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周海波 张倩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市教育局10月16日晚间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广大师生暂缓返校,教学活动由线下转为线上。接到教育局的通知后,春云学校校长谢明华第一时间召开班主任线上工作会议,要求班主任立刻通知家长第二天暂缓返校在家里上网课,通知全体教师做好线上教学的准备。各班主任连夜给不在线的家长打电话,确保把第二天上网课的消息传递给每一个家庭。

10月17日,春云学校线上教学顺利开始,真正做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课堂上,老师充分发挥线上教学的独特之处,采用企业微信布置作业、课中连麦、视频监督等形式提高学生学习效率,完善知识学习体系。在居家学习中,同学们学会了录制视频、拍照上传、阅读打卡。

每班课表里除了安排语文、数学、英语等课程外,还安排了体育活动,眼保健操、音乐欣赏、美术手工、科学、心理健康、劳动等课程,每堂课不超过30分钟,严格控制作业量,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学校倡导学生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开展体育锻炼,帮助父母做家务,不仅丰富了课余生活,增进了亲子关系,还提高了自己的生活能力。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学生每天与家长一起做核酸,一起在家锻炼,一起做家务……

为了让“无疫”的理念深入师生心中,为了使疫情尽快得以控制,为了同学们尽快重返校园,防疫我们从不懈怠!学校要求全体师生时刻关注健康码的变化情况并坚持做核酸。安全副校长陈璐波负责全校师生每日的健康异常统计、上报工作,如今,每日汇报自己的健康情况已经成为全校师生的日常工作。

虽然大家都居家隔离,但是学校保洁员蔡结英依旧每日雷打不动进行校园消毒,为复学做好卫生保障。

在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我校还有以下老师参与了志愿者工作。张倩老师参与核酸样本转送工作,从采样点收集箱子送到样本收集点。刘霞老师在北塔区资枣社区九盛北海小区做绑码员。贺淑云老师在双清区公安分局流调一组做志愿者,主要负责联系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触者,了解密接本人及同住人员的相关信息,做好登记进行上报。曾智聪和刘露老师积极响应号召,下沉社区,坚守岗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