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守护 温暖同行 ——邵阳职业技术学院走进邵阳市社会福利院开展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9 18:10 来源:邵阳职院 作者:杨梅娇 编辑:邵阳文明网

1月5日,邵阳职业技术学院携手校企合作班湖南足下科技有限公司走进邵阳市社会福利院开展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为开展好本次爱心志愿活动,邵阳职院的师生志愿者们提前与邵阳市社会福利院进行联系,全面了解了儿童们在日常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从实际需求出发,精心为儿童们挑选了保暖鞋、套袖、存钱罐等生活所需物品,并送上了牛奶、水果等慰问品,将此次志愿献爱心落到实处。

活动期间,在邵阳市社会福利院负责人的带领下,邵阳职院的师生志愿者们及足下公司负责人等一行人共同参观了福利院的生活区、教学区、康复区等功能区,详细了解了儿童区的整体运行情况和孩子们生活、学习以及康复的相关情况。

图片2_副本.png

“这里的孩子几乎都是孤困儿童、特殊儿童,我们会尽自己的一份力给他们呵护和关爱,让他们开心、快乐地成长。”福利院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表示。

在福利院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邵阳职院的师生志愿者们与福利院的孤残儿童进行了亲切交流,开展了儿歌、互动小游戏等活动,大家共度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图片3_副本.png图片4_副本.png

此次献爱心公益活动,不仅洗涤思想、锤炼灵魂、增强党性修养,还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向社会宣传了正能量,传递了关心与爱心。接下来,邵阳职院将紧紧围绕“党建+”工作思路常态化开展献爱心志愿服务,坚持党建带团建,推动党员和志愿者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实际行动中诠释志愿者的责任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