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龙须塘小学:多措并举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

发布时间:2024-02-19 09:14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曹珺霞 编辑:段丽婷

邵阳文明网2月19日讯 为切实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守护孩子茁壮成长,自“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开展以来,双清区龙须塘小学高度重视,在预防性侵宣传教育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image.png

活动前期,学校组织全校教职工召开“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题部署会。会上学习传达了“利剑护蕾·雷霆行动”相关内容,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发放《致教职工一封信》,要求全体教师扎实推进各项制度、落实“1530”安全教育机制。同时,组织各班主任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向家长们宣传防范性侵安全知识和反欺凌教育,鼓励家长积极参与,一起齐心协力为孩子撑起爱的保护伞。

image.png

各班组织开展“杜绝校园欺凌 共建平安校园”的主题宣誓活动。活动开始前,学校通过宣传栏、校园广播、主题班会、安全教育课等形式,向全体师生普及了防性侵、防欺凌、防暴力伤害等知识,进一步提高儿童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随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起立,高举右手,共同宣读誓词,表达了共建平安校园的决心和信念。

据悉,该校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通过开展法治讲座、青春期健康教育课、心理健康谈心谈话等活动,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通过家访、召开家长会、家校微信宣传等方式,提升家长安全意识,履行好监护职责;同时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定期开展法治、警示教育,以坚决的态度、坚实的担当,扎实推进“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项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