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 赴家乡之约——邵阳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剪影

发布时间:2024-03-07 17:47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 编辑:曾茜

邵阳文明网讯(通讯员:姚程皓 罗静)2023年寒假期间,邵阳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广大青年学生响应号召,踊跃参加共青团中央发起的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学生通过社会实践参与社会服务,围绕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助力家乡建设发展。据统计,该校寒假期间共有500多名学生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参与活动1500多场次,志愿服务时长11670小时。

移动与应用开发专业2305班刘波涵同学在家乡洞口县参加“暖冬行动”公益志愿服务,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电子商务专业2311班李晓翔同学在家乡冷水江市参加“相遇青春情暖锑都”社会实践活动,被评为“优秀实践个人”。李晓翔同学作为优秀个人代表在表彰大会上发言,并接受冷水江市电视台采访,他采访中说道,“青年学子志在四方,作为一名在外就读的冷水江学子,我始终充满着未来为家乡、为祖国贡献总结青春力量的信心”。

(李晓翔同学接受冷水江市电视台采访)

该校学子用实际行动照亮了家乡的路,用责任和担当为家乡的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秉承以“厚德、精工、创新、笃行”的校训,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