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邓家铺镇黄塘中学校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12:44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邓智婕 编辑:邵阳文明网

3月18日,武冈市邓家铺镇黄塘中学举行“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老师们带领同学们认识了校园欺凌的几种表现、校园暴力产生的几种原因和遇到校园欺凌该如何做等知识。通过案例分析,展示了校园欺凌给受害者带来的伤害及严重后果,向学生详细讲解了关于未成年人的法律规定、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等相关知识,使学生明白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及如何应对和防范校园欺凌,懂得了当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胁时,要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

本次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班会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对校园欺凌的危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明白了遭遇校园欺凌时的应对措施,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今后的校园安全工作中,邓家铺镇黄塘中学将持续做好做细法制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法治信仰,弘扬校园正能量,防范校园欺凌事件发生,给学生们创造出一片净土,让孩子们在校园里健康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