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创文,邵阳 “推进融合教育,关爱残疾儿童”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9-08 18:07 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作者:贺旭艳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9月8日讯(记者  贺旭艳)9月8日上午,邵阳市小记者协会携手社会爱心力量,在市松坡图书馆成功举行“推进融合教育,关爱残疾儿童”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市民政局、市残联等相关部门和社会爱心人士、志愿者,以及小记者、残疾儿童亲子等200多人共赴这场爱心之约。

给支持“推进融合教育,关爱残疾儿童”公益项目的爱心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邵阳市小记者协会的小记者们热情参加活动

给残疾儿童发放爱心礼品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邵阳市小记者协会向社会发出了助残扶残倡议书和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展助残扶残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60名小记者和正在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接受康复救助的20名残疾儿童及其家长来到现场。每位残疾儿童得到了爱心人士赠送的画笔、图书、书包、零食等爱心礼物。

给残疾儿童发放爱心礼品

小记者获赠爱心书包

项目启动仪式在浓浓的爱心气氛中圆满结束。对于积极参加项目系列活动并表现优秀的小记者,邵阳市小记者协会年底还将开展“爱心小天使”评选活动,为我市未成年人教育添上一笔暖色。

小记者在粘贴助残扶残倡议书的签名墙上签名

全场一起跟着普惠社工学做健脑操

为了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帮助残疾儿童获得情感滋润,提升融入社会的能力和信心,培养青少年学生尊重和关爱残疾人的主动性,提升未成年人道德修养,邵阳市小记者协会策划组织了这一公益项目。该项目作为市民政局支持社会组织开展社会服务项目,拟组织有爱心的小记者及其家庭开展一系列推进融合教育、关爱残疾儿童的活动。包括深入市社会福利院、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等机构赠送礼物、表演节目、互动游戏、过集体生日等。还将开展助残主题的跳蚤市场活动、残疾人工艺品义卖、预防残疾公益讲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