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又一希望小学在邵阳县岩口铺镇落成

发布时间:2018-09-17 20:24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晏彬彬 刘其洁 李万凤 编辑:陈星

微信图片_20180917160333

LP76团队与学生们进行爱心互动游戏

微信图片_20180917161800

学校一角

微信图片_20180917161715

学生给爱心人士系上红领巾

邵阳文明网9月17日讯(记者 晏彬彬 刘其洁 通讯员 李万凤)9月17日上午,邵阳县岩口铺LP76梅岭希望小学落成典礼举行。落成典礼上,LP76团队向十名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爱心物资,仪式结束后,LP76团队还与学生现场进行了爱心互动游戏,拉近了彼此距离。

据介绍,梅岭学校近年来陈旧失修,无法满足师生教学和学习需要。团市委希望办到该校进行调研,并联系社会爱心人士积极牵线搭线。随后由LP76团队捐资20万元人民币和邵阳县人民政府配套资金90万元进行建设,于2017年8月1日开工,2018年8月1日竣工,如今学校焕然一新,新建综合楼及维修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可容纳200名学生就读。

LP76团队是以社会公益活动为目的的社会组织,团队成员来自全国各地的工商界、教育界人士。市教练型企业家联合会会长、LP76团队总教练戴云进说:“以后爱心团队每年还会来学校与学生们进行爱心互动,让孩子们从身心上均感受到爱的力量。”

近年来,团市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联系并引进了多家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在我市援建希望小学、资助贫困学生,截至目前,已为邵阳市贫困地区累计筹资近8000万元,资助贫困学生70000余人次,援建希望小学90余所,援建希望厨房53所,为300余所农村学校改善了办学条件,为促进邵阳市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实施精准扶贫等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