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规划局组织志愿者到规划馆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8-12-05 16:38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余文军 编辑:陈星

微信图片_20181205152942.jpg

邵阳文明网12月5日讯(通讯员 余文军)“各位市民朋友,欢迎大家来到规划展示馆,我是邵阳市规划展示馆的一名讲解员,也是一名志愿者,很荣幸能在这里为您讲解,下面我来为大家介绍我们邵阳市的城市总体规划……”12月5日上午,邵阳市规划局志愿者正热情为前来市规划展示馆参观的谢女士一家人进行讲解服务。

为进一步发挥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的作用,弘扬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也为了更好的宣传规划,为邵阳创建“二中心一枢纽”城市汇聚强大正能量,规划局志愿服务队从12月1日起,每天派出了8名干部,由1名科长带队且担任志愿服务队队长,前往规划馆开展志愿服务,长期坚守一线岗位的2名讲解员负责全程规划知识讲解。

规划展示馆布展面积达4500平方米,共分2层4大展示单元,分别为印象之境、传奇之地、活力之城、梦想之翼。展馆以“规划筑就历史文化山水名城”作为展示主题,生动翔实地展示了邵阳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随着邵阳市旅游业的不断兴旺,规划展示馆逐渐成为游客参观的景点之一。

规划局志愿服务队队长吴敏艳表示,通过不断努力,扩大宣传,加深市民对规划工作支持,让群众进一步了解规划、参与规划、支持规划、监督规划,切实做到释民意、聚民心、解民惑,集中力量加快建设幸福美丽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