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人社局开展“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8 11:07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杨昌泉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4月8日讯 4月4日,邵阳市人社局组织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到大祥区板桥乡蔡家村开展“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并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春雨淅沥,春寒料峭。市人社局的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为了帮助贫困户尽快实现微心愿,大家身穿统一的“红马甲”,穿梭在蔡家村崎岖的山间小路上,将一份份温暖正能量送到贫困户家中,与困难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询问他们的近期生活、身体状况,关心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宣传人社便民利民政策,向大家深入普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信息和政策,弘扬传递扶贫困正能量。

活动开展前,市人社局会同蔡家村村支两委,通过入户走访、电话等方式征集贫困户的“微心愿”,并倡议号召党员干部积极认领心愿,帮助贫困户圆梦,贡献一份爱心。当天,该局青年志愿者共帮贫困户实现微心愿5个,提供大米和食用油10余份,得到了群众的纷纷点赞。

“通过“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把在职党员从“8小时内岗位履职”延伸到“8小时外社会服务”,构建在职党员“工作在单位、服务在乡村、奉献双岗位”的良性机制,进一步拉近了党员和群众之间的距离,助力邵阳‘创文’。”大家纷纷表示。

当天,大家还在蔡家村村部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邵阳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营造和谐生态环境。

IMG_5217.JPGIMG_52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