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雷峰村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6 08:2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肖鹤洲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6月6日讯 6月5日,世界环境日,隆回县羊古坳镇雷峰村开展了“共建美丽乡村·‘三清一改’携手同行”文明实践活动,全面清垃圾、清塘沟、清畜禽粪污、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此次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该村利用“村村响”广播、微信和印发《雷峰村环境卫生整治倡议书》等方式,宣传环保知识,推动全村群众共同投身到“三清一改”人居环境整治的行动中来。

当天,36名志愿者疏浚沟渠30余米、规整排污管道12个、对流经本村的三都河进行了巡河、对村组道路和村文化广场进行了清扫、劝导群众23人;收集垃圾近2吨,并按有害垃圾、废弃垃圾、可回收垃圾进行分类处理。

志愿者一边劳动一边宣讲乡风文明,引导村民增强主人翁意识,遵守公共道德,共同治理脏乱差,共同建设美丽雷峰。

在打造富硒大米品牌、产业兴村富民的同时,该村完善村规民约,结合“讲正气、守规矩、爱隆回”活动举办了“最美雷峰人”评选活动,提升了全村人民的文明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