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残联志愿服务队上门送“技术大餐”

发布时间:2019-08-23 16:16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康煌 肖定群 编辑:彭佩瑜

微信图片_20190823053806.jpg

邵阳文明网8月23日讯 8月22日,在邵阳县九公桥镇荷叶村小学教室,县残联志愿服务队免费举办农村残疾人种养技术培训班,为66名农村残疾人送上“技术大餐”。

今年,邵阳县残联结合“农村残疾人阳光增收计划”实用技朮培训项目,科学制定免费培训种植水稻、油茶及养牛、养猪等种养技术“菜单”,按照“残疾人‘定单’,县残联审核‘派单’,残联志愿服务队‘接单’,志愿者上门‘送菜’”方式,免费培训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有种养技术培训需求、有发展生产愿望的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提高残疾人种养技术。

邵阳县残联通过媒体、会议等方式,发布残联免费培训种养技术“菜单”,凡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有种养技术培训需求、有发展生产愿望的16岁-59岁农村残疾人,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向县残联“点单”,由县残联审核,按照区域因时间因地点“派单”、县残联志愿服务队“接单”,分别组织种养专家志愿者上门送上“技术大餐”,让农村残疾人提高自己致富的技能;县残联志愿队先后在长乐乡长余村为残疾人送上培训水稻为主的“技术套餐”,到白仓镇培训烟叶为主的“技术套餐”,获得了广大农村残疾人的称赞,带动帮助贫困残疾人家庭发展种养产业,促进增收致富。

截止目前,该县残联志愿服务队先后在白仓、长乐、五峰铺镇,九公桥镇等乡镇送种养“技术大餐”,共有286名农村残疾人品尝了“技术大餐”,促进残疾人脱贫致富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