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文体局组织开展文化下乡 “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9 10:5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谢妮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9月9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响应“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号召,9月5日上午,北塔区文旅广体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赴苗儿村开展文化下乡“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该局与苗儿村就如何助力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开展了交流,并表示要将健康扶贫、志愿服务等工作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通过多元化的方式,为村民们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志愿者们向村民们赠送发放了养殖、种植等方面的科普书籍200余本。此次文化下乡活动极大丰富了村民精神文化生活和提高了科学种养技能,让村民们能够通过自身学习找到适合的致富途径,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实施。

“帮助我们掌握实用技术、新知识,又引导我们大家养成爱读书、多读书的习惯培养。”活动结束,村民们纷纷表示感谢。下一步,文旅广体局将继续加大活动开展力度,为全力打造产业兴旺的振兴乡村出谋划策、助臂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