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移动:助力 “暖冬行动” 倡导文明新风

发布时间:2019-01-22 15:33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屈彤彤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月22日讯 一杯杯热乎乎的姜糖水,为来往的旅客带来暖意,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充满了新春的问候。1月22日,以“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2019年邵阳市春运“暖冬行动”正式启动,青年志愿者将在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要场所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您好,请喝杯姜糖水,暖暖身吧”,当天上午,在邵阳火车站,青年志愿者,邵阳移动城区分公司员工刘金辉将一杯杯姜糖水递给过往的旅客,一句简单的“谢谢”让刘金辉心里也暖了起来,胸前的党徽更加显得光彩夺目。

此次“暖冬行动”期间,邵阳移动城区分公司将联合邵阳市义工联合会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从春运旅客的普遍需求出发,鼓励党员亮身份、做公益,组织12名党员在内的总人数为22人的移动志愿者服务分队,围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和应急救援等内容,依托邵阳火车站、汽车南站等重要场所,在春运期间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对老、弱、病、残、幼、孕等特殊群体展开帮扶,无偿为所有旅客提供姜糖水和热粥,向旅客宣传文明出行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发放文明出行的相关手册,倡导文明出行,并设置专门移动服务区,负责为来往旅客提供免费通信服务及手机充电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