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12岁小志愿者积极参加“春运青年志愿服务”活动获点赞

发布时间:2019-02-13 09:35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何雯 卢劲松 编辑:陈星

图为刘玉奇帮旅客把行李箱放到“三品”检查处接受检查

邵阳文明网2月13日讯 “叔叔,您喝杯热水吧!”“奶奶,我来帮您提箱子吧!”2月12日大清早,在新邵县栗山汽车总站,一位身穿“春运服务志愿者”红马褂的小少年分外引人注目。只见他一会细心告知旅客行走路线;一会给旅客发放乘车安全知识宣传资料;一会给长途出行的旅客倒杯热气腾腾的茶水,一会帮旅客拖拿行李.....忙得不亦乐乎。那细小的身躯,迷人的笑脸,温馨的服务,让春寒料峭的汽车站内暖意融融。

年仅12岁的小志愿者名叫刘玉奇,是新邵县寸石镇人,就读于海南省三亚市阳南县双品学校。新春佳节,刘玉奇利用随父母返乡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积极响应团县委“春运青年志愿服务”的号召,报名加入服务队。他不怕天寒地冻,不顾年小力薄,从春运首日1月21日至今,已连续23天坚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带着宽边眼镜的刘玉奇看上去文质彬彬,做起服务来却动作麻利,且吃苦耐劳,得到了其他志愿者、车站工作人员及旅客们的频频点赞。

立志要做“雷锋”式人物的小男孩刘玉奇很高兴地告诉笔者,此次作为一名“春运服务志愿者”,不但能实践体验春运生活,还能为大众服务而磨炼意志,更好地完善自己,以后还会多多参加力所能及的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