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第二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名单出炉

发布时间:2020-04-30 15:2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通讯员 仇谨)爱心照亮前路,志愿温暖心灵。4月17日上午,邵阳市第二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复赛在邵阳市税务局敏州东路办公区多功能会议厅举行。来自新宁、隆回等县市区25个志愿服务项目的志愿者们参与本次项目大赛复赛。

本次比赛由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邵阳市民政局主办,邵阳广播电视台交通频道、邵阳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爱上邵阳客户端承办,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防办)协办。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通过6分钟路演,对各自的服务项目进行了精彩的介绍,25支参赛队伍内容涉及教育、医疗卫生、妇女儿童、社会道德等众多公益方向,经过激烈角逐,隆回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幸福回家路·爱暖隆回城”志愿服务项目等12个项目进入决赛。

具体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隆回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幸福回家路·爱暖隆回城”志愿服务项目

邵阳市家庭和谐促进会“家长学校家庭教育及心理咨询室健康辅导”志愿服务项目

邵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小小志愿者”志愿服务项目

邵阳市“红心林”志愿者服务联合会“快乐教学乡村行——乡村教育振兴”志愿服务项目

邵阳市中医医院“‘小小救护员’培训班”志愿服务项目

武冈市微爱公益发展中心“留守儿童扬帆阅读会”志愿服务项目

邵阳市文化馆“孤贫儿童触摸艺术”志愿服务项目

新宁县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新宁千年鸟道的守护神”志愿服务项目

绥宁县教育局志愿服务队“关爱留守和困境儿童”志愿服务项目

城步爱心义工协会“让爱来敲门——困境留守儿童关爱”志愿服务项目

邵阳市中心医院“‘救’在身边——急救知识进万家”志愿服务项目

洞口县大邵公益“让爱回归”志愿服务项目

邵阳市第二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将评选出金奖3名、银奖4名 、铜奖5名及优秀奖若干名。复赛后,市第二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组委会还将对决赛入围项目进行培训指导,对于效果好的参赛项目,将向全市乃至全国推广成功经验,打造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我市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发展,助力邵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同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