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强戒所联户走访活动获社区居民点赞

发布时间:2020-10-07 13:34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邓立龙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近日,市强戒所组织民警职工志愿者深入联点社区,开展民情走访恳谈和卫生大扫除活动,用实际行动引领社区居民参与到平安创建和卫生、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活动的开展,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点赞,也在社区中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图片6.png

“你对社会治理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9月21日至25日,市强戒所组织民警职工志愿者深入联点的双清区兴隆街道汽制社区开展民情走访恳谈活动,通过召开民情恳谈会、发放调查表、上门走访、志愿服务等方式,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服务,了解掌握群众所想所急所愿、所需所盼所求,进一步了解社情民意,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活动共走访群众116户,收集意见建议200余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11起。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拉近了与老百姓的距离。

近年来,市强戒所通过定期开展联户走访活动,特别是疫情期间,组织党员志愿者们下沉社区,配合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升了社区居民的获得感、满意度、安全感,该社区在2019年度民调成绩排名中名列双清区第一名。

图片5.png图片4.png

“你们辛苦了!”9月27日,市强戒所首批35名民警职工志愿者来到联点的双清区兴隆街道观音塘社区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得到附近居民夸赞和认可,有的居民还主动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一起大扫除。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紧张而有序的忙碌着,有的将道路垃圾认真清扫,有的把隐藏在绿化带中的垃圾一一捡起,有的对路边“牛皮癣”细心铲除。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小区卫生死角得到了彻底地清除,为小区居民营造了一个清洁、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近年来,市强戒所安排专人积极对接联点社区,组织义务劳动,同时向社区提供环境卫生整治资金支持,不断提升社区“颜值”。社区负责同志介绍,该社区现已成为了双清区环境卫生“样板”社区。

图片3.png图片2.png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