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威溪乡为青少年搭建公益实践平台

发布时间:2020-10-07 13:37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邓联望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10月3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威溪乡茶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本村的青少年学生搭建了一个社会公益实践平台,有效加强了学生的道德建设。

微信图片_20201003144315.jpg

“阿姨好,学校发了一张表,想请村里签个意见。”当天在茶山村服务中心值班的村文书杨冬玲接过一看,原来是一张社会公益实践活动登记表,但表格还是空的。“你开展过什么实践活动了么?”学生摇了摇头。作为茶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员的杨冬玲心想,不能就这么给学生签了意见,得让他们亲身经历,切实体会到“社会公益实践”的内涵。

为了加强青少年学生对《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帮助他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杨冬玲把村里的需要签这个意见的学生都摸排、组织起来,一起穿上“红马甲”,带领他们清理村里的道路。活动结束后,满头大汗的学生们说道,“这下知道表格写什么内容了,原来爱护家门口的环境卫生就是公益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