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山川河流,水利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2-28 13:2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水利局创文办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2月24日,邵阳市水利局、邵水流域水利事务中心及邵阳市水利综合服务中心组织17名志愿者来到邵水电站大坝,联合开展了以“关爱山川河流保护母亲河”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邵阳市水利局2月24日在邵水电站开展“关爱山川河流保护母亲河”志愿活动1.jpg

活动中,志愿者们拿起长耙,对河道上漂浮的杂草进行打捞。虽然河水很腥味,要打捞的杂草很沉,杂草上更是有蚊虫扑面而来,但是志愿者们没有丝毫在意,撸起袖子使劲干,并对打捞的垃圾进行了集中处理。随后志愿者们又拿着环保袋、夹子开始清理散落在河道沿岸的废纸、塑料袋等垃圾。他们认真细致地清扫每处地方,不放过任何卫生死角。

本次活动,对河道内以及周边进行了细致清理,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鼓励更多的人积极参与保护河湖,为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而努力。

邵阳市水利局2月24日在邵水电站开展“关爱山川河流保护母亲河”志愿活动2.jpg

邵阳市水利局2月24日在邵水电站开展“关爱山川河流保护母亲河”志愿活动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