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残联:战“疫”同心 志愿同行

发布时间:2022-04-23 18:17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曾海燕 编辑:邵阳文明网

"书记您好!我是市残联志愿者,向您报到!"邵阳市残联居家办公的干部职工主动加入到抗疫第一线。当前,邵阳市城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市残联干部职工除值班值守人员、封控人员外,全部就地就近转化为志愿者。

“请您扫场所码,谢谢配合。”“请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耐心等待。”“为了您和大家的健康,请前后保持两米安全距离。”……志愿者们主动接受街道、社区的统一调度安排,参与到扫码登记、测量体温、维持秩序、宣传政策、消毒消杀、数据统计中,用党员“志愿红”守护好群众“健康绿”。

每天七点半,家住双清的曾俊淇已早早赶到了市残联联点社区鼓楼亭社区,在社区各个小街小巷、楼栋门面拿着扩音器宣传重点人群核酸采样和疫情防控政策,提醒黄码红码居民做核酸检测,引导做好个人防护。忙碌一上午,连水都没顾上喝一口,中午两点半,他匆匆忙忙吃了几口饭,又马不停蹄的赶到双清区政府家属楼开始“敲门行动”,挨家挨户敲开群众家门,详细询问核酸检测情况,查看健康码是否存在黄码红码现象,详细做好入户信息调查记录,并发放小区出入通行证,叮嘱他们非必要不外出。下午六点半,社区工作人员让曾俊淇先回去休息,但是他执意不肯,“光明雅苑的居民疫情防控摸排还没完成,我摸排完再回去。”憨憨的曾俊淇还表示,单位就他一个人能来联点社区,能多做点就多做点。说完转身又敲开了居民家门……直到晚上九点,在社区工作人员的要求下,连续工作了近14个小时的他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

市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市残联反应迅速,第一时间部署实施了康复机构、托养机构的疫情应对措施,发出《致全市助残志愿者的抗疫倡议书》,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党员干部主动下沉社区,就地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一线防疫人员一道,共同当好人民群众安全的“守门员”,筑牢坚固的疫情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残联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助力全市抗击疫情防控工作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