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岁退伍军人的“特殊生日”

发布时间:2022-04-25 15:3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石尹汐雨 编辑:邵阳文明网

2022年4月24日,扬子巴士一分公司充电员唐运安,身着防护服度过了自己特别有意义的52岁生日。

2022年4月18日下午6点半,家住双清区五井塘公交宿舍4栋的唐运安下班回家,看见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在搭棚子,说是发生了疫情。1991年部队退伍分配到公共汽车公司的他,立即敏锐地预想到事态的可能严重性和社区抗疫工作的复杂性。他立即跟居委会的同志提出:“我是退伍军人,共产党员,家里有医护工作者,可以尽全力帮忙!”东沙子坡社区居委会干部边忙活边说,“太感谢了!整个双清区,今晚要连夜完成全员核酸检测,正好缺人手!”

这样,下班后家都没回的他,成了五井塘社区核酸检测点第一关“负责测量体温”的“大白”,跟大家一同奋战到19日凌晨3点。19日早上8点,他又准点上岗了,一直干到下午4点半。以后的每一天,他都准点到岗,直到全部人员做完核酸后才吃午饭。

社区共80多个志愿者,高温天,他们防护服里的衣服全部湿透。  大家都众志成城同战疫情,为着共同的目标“尽快社会清零”相互鼓励,相互加油!唐运安感觉自己又回到了部队,对自己伟大的国家,对自己美丽的城市有着满腔热血。只要社区需要,他会一直做下去。

女儿唐梦莎,是中医院的一名护士。4月18日疫情伊始,女儿也立即在医院报名了志愿者,入高风险区负责隔离人员的核酸检测。才刚刚一岁半的外孙,全权交给了外婆。唐运安说,“2019年正月的那次疫情,我也在社区做了半个月的志愿者。最辛苦的是老婆,感谢老婆!有她的支持和付出,我们父女才能义无反顾的全力以赴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