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坚守——记防疫志愿者唐雪豆

发布时间:2022-11-03 10:48 来源:邵阳市双清区民政局 作者:卿若芷 编辑:邵阳文明网

疫情突袭,大量工作人员坚守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他们除了医务工作者、社区人员、防疫卡点查验人员……还有很多默默无闻的志愿者。在邵阳市双清区通衡街社区防疫一线,也有一群这样的志愿者们竭尽所能地投入到抗疫志愿工作中,像一滴滴水,涓流成河,汇成战胜疫情不竭的力量源泉。唐雪豆就是志愿者中的普通一员。

image.png

“请大家提前打开健康码,保持两米安全距离,不要插队,有序采样。”11月1日清晨,唐雪豆正身着“红马甲”,手持扩音器在通衡街社区核酸检测点来回穿梭,帮助社区维持核酸检测秩序。

26岁的唐雪豆是邵阳县第一中学的一名教师,正在邵阳市拜访亲戚时,家乡邵阳县突发疫情,她积极响应号召就地居家隔离,紧接着市区疫情形势也不容乐观,三区社会面全面管控,她只能暂住亲戚家中。

在知晓社区正在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她第一时间托亲戚联系所在社区,表示希望加入到防疫工作中去。“我年轻,身体好,那天听到亲戚说小区业主群转发了社区正在招募志愿者的消息,我就做好了投身一线的准备。”唐雪豆说,“亲戚是党员,她非常支持我的决定,立即帮我联系社区并报了名。”

image.png

每天早上六点钟,她便和医务人员开始着手准备核酸检测点的采样工作,七点半采样正式开始,她穿上“红马甲”,戴好口罩,到核酸检测采样点维持秩序,引导居民群众有序排队进行采样,劝导群众检测过程不扎堆、不闲聊、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中午做简单的休整后,下午又跟随社区一起给一些出行不便或居家隔离的居民上门核酸采样,帮助社区为隔离居民配送生活物资。晚上便服从社区安排奔赴封控卡口值守,落实卡口进出扫码、测温、居民有序出行,查验核酸检测证明等防疫措施,守护着居民的健康安全。

image.png

唐雪豆表示,这样的工作虽然繁琐,但疫情防控无小事,只有大家都戴好口罩,遵守防疫规定,才能以最快的速度控制疫情蔓延。自己会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做好每一份工作,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同时也给学生树立一个好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