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奉献底色,彰显师者担当——记五里牌小学教师志愿者雷霞

发布时间:2022-11-06 11:2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何玉红 丁超 编辑:邵阳文明网

“妈,明天你来绑码,我来测体温吧,我的手都抬不起来了”社区志愿者雷霞忙完这天后和妈妈商量着。雷霞是双清区五里牌小学的一名教师,作为有过抗疫经验的青年志愿者,又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此次疫情爆发后,她第一时间申请到龙须塘街道五井塘社区帮忙。每天穿着防护服一干就是5个小时,要绑码近1000余人,其中还包括一些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需要手动录入身份证信息,可她毫无怨言,尽心尽责,忙完一天脱下防护服,额头和脸颊两侧深深的印记清晰可见,那是人民教师以身正人最美的样子。

紧接着因志愿服务工作需要,她服从组织安排又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信息组,立即进入状态, 24小时全天在岗,日夜奋战在数据、报告和最新信息之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从三尺讲台到抗疫“战场”,改变的是工作和场地,不变的是教育人的责任和担当!她用行动擦亮了奉献底色,用真心彰显邵阳教育人的担当,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