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新宁县市监局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16:4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候海波伍祚祥 编辑:邵阳文明网

1.jpg

为提振消费信心,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倡导健康消费,3月15日,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崀之韵广场举办3·15“优化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在崀之韵广场主活动现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药品安全法》、《电梯安全知识手册》等法律法规知识;且设置了真假商品实物对比讲解台,向消费者耐心讲解了饮料、香烟、洗衣液等多种假冒伪劣商品的鉴别方法,提高了消费者鉴别真假商品的能力。同时在现场接受咨询投诉,设立了投诉点接受群众现场投诉咨询,为消费者答疑释惑,并且有针对性地开展消费警示和消费提示;同时线上线下开展“你点我检”活动,更加直观地为消费者讲解各类知识,加深了公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的了解,科学回应消费者对产品质量安全的期盼与关切,拉近了与消费者的距离,提振了消费信心。

“3·15”前后,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发挥职能优势,继续组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用实际行动为消费者健康消费保驾护航,为维护更加安全有序的市场秩序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