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水流域水利事务中心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7 07:4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cdd 编辑:邵阳文明网

为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的新时尚,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垃圾分类,增强市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了解,提高他们正确投放垃圾的意识,引导他们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9月22日上午,邵阳市邵水流域水利事务中心的党员志愿者们联合翠园街道拦河坝区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好处多,党员带头人人做”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922112804.jpg

微信图片_20230922112806.jpg

活动当日,党员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向附近商铺和来往市民发放了《垃圾分类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普及了垃圾分类基础知识,现场指导居民正确分类、科学处置生活垃圾,并纠正大家在垃圾处理上常见的误区,对容易混淆的垃圾分类知识进行了详细解说。

微信图片_202309221127531.jpg

微信图片_20230922112752.jpg

同时,志愿者们手持垃圾钳和垃圾袋,捡拾路面和绿化中的纸屑、烟头,并将收集的垃圾投入相应的垃圾桶中,以身作则,践行垃圾分类。

微信图片_202309221127581.jpg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意识,使他们自觉成为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和宣传者,养成主动分类和正确投放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