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头示范 展现文明好形象

发布时间:2023-11-23 18:0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邵阳市科技局 编辑:邵阳文明网

“您好!请走斑马线。”

“您好!请不要闯红灯。”

“您好!请把垃圾丢进垃圾桶里”

“您好!请不要在此处停车。”

在雪峰南路附近,一抹鲜亮的“志愿红”成为最美的风景。

图片.png

近几年来,邵阳市科技局系统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全市创文工作部署,每周五由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带队,常态化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向全市各族群众传递文明新风。

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或在交叉路口对闯红灯、不走斑马线、逆向行驶、未佩戴安全头盔、道路间打闹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提醒和劝阻,或一手垃圾夹,一手垃圾袋,沿着宝庆西路路口至迎春路路口拾捡路段上烟头、槟榔、包装袋等垃圾。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持续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周围更多的人争做文明公民,逐步形成“我知晓、我参与、我奉献”的良好社会氛围,使文明出行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