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联通:不畏冰雪保畅通

发布时间:2024-02-02 15:51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茜茜,肖芳芳 编辑:马睿

1月22日至23日,寒潮来袭,邵阳迎来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为保障通信网络畅通,邵阳联通通信保障人员24小时待命,穿梭在大街小巷、乡村山野,顶风冒雪巡检线路设备,以贴心的服务、娴熟的技术,全力做好通信服务保障工作,成为风雪中那抹亮眼的红。

图3.JPG

气温直降零度以下,突如其来的雨雪导致了多处基站断站、光缆受损,同时也给岁末年初基站扩容保障工作增加了难度。面对极端恶劣天气,分公司迅速启动冰雪灾害天气应急通信保障机制,并组织青年网络保障突击队,多措并举应对寒潮。一是制定全面的网络保障方案,明确各方责任及应急处理方案。二是实行7*24小时双人双岗值守,监测网络情况,并提前备好备品备件,缩短故障处理时长。三是加强多专业组联动,结合前期岁末年初保障部署,分场景制定优先级,合理部署抢修及扩容任务,最大限度保障用户感知。四是加强与政府、气象部门、交管部门的协同沟通,及时掌握最新气象消息及路况情况,确保抢修的高效性。

本次保障共计出动抢修人员166人次、车辆66台次、发电油机83台次,冰雪天气期间,邵阳干线等重要线路0故障,全网0超时故障,0批断故障,同时完成了105个双载波及19990个用户数license扩容,最大限度的确保了网络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