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流动的创文志愿服务队

发布时间:2017-09-06 09:29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军 编辑:陈星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军)“这条街是我市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街,这家店的金器质量有保障。”9月5日,双清工商分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队员老刘停下脚步,热心回答一对小年青的问询。

原来,一对来自偏远乡村的年青人进城选购结婚戒指,在东风路一家金器店门前徘徊不定,遇到正在这条街来回巡查开展志愿服务的双清工商分局创文志愿服务队,犹豫不决中决定问询身边走过的穿工商制服戴“志愿服务”袖标的队员们。

在全市上下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时刻,邵阳市工商局双清分局在立足职能职责落实创建工作要求的同时,组建了一支16人参加的创文志愿服务队,每天从早上八时到晚上七时,着制服戴袖标不间断行走在双清区东风路等主要商业街道,查看门店营业执照悬挂情况,检查虚假广告整治效果,即时化解消费纠纷矛盾,劝导街头不文明行为等,一路洒下的是辛勤的汗水,收获的是敬意。

自志愿服务队组建以来,双清工商分局这支商业街上流动的创文服务队共指导经营者亮照经营三十户,纠正虚假宣传一十二起,接受消费者咨询五十余件,劝导街头不文明行为六十一人次。创文的路,他们走得铿锵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