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林”: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习惯

发布时间:2018-03-30 21:47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唐珂祎,陈敏 编辑:刘芳军

1515747963933

“红心林”志愿者给留守儿童送来礼物。 (资料图)

5

帮扶困境儿童。(资料图)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唐珂祎 通讯员 陈敏)3月28日,邵阳市大祥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婚调室里,“红心林”志愿者服务联合会的“镜圆”专业婚调志愿者们,正在为准备办理离婚的夫妻们做婚姻危机干预,帮助他们分析婚姻中出现的问题并给出专业建议。

这样的志愿服务,每周都会在大祥区民政局婚登处定期开展。2014年4月,为有效化解婚姻家庭纠纷,邵阳市“红心林”志愿者服务联合会在大祥区婚登处建立“婚姻缓冲区”,创新启动了“镜圆”公益婚姻辅导,在离婚现场对婚姻当事人开展危机干预。 目前,这支由心理咨询师、婚姻咨询师、社工师和律师组成的专业团队,已帮助400多个家庭破镜重圆。

此外,该会还深入开展帮扶困境儿童、扶助社区居家老人、帮助特殊困境群体等行动。针对不同人群特点,“红心林”志愿者服务联合会开展科学、专业、系统、项目化的志愿服务,打造场内+场外、线上+线下的服务框架。同时整合对接了我市、区两级政府、民政、妇联、综治办和司法局的资源,形成多方联动的模式,助推着各项目持续有效开展。

截至目前,“红心林”志愿者服务联合会已结对帮扶100名孤儿、留守儿童及其亲属监护人家庭,组织开展孤儿团体活动12次,志愿者培训8次,各小组共开展服务3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