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个社会组织入围邵阳首届公益创投项目 将获资金支持

发布时间:2018-05-31 00:00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 编辑:彭佩瑜



       5月31日,市民政局党委会最终审议通过,邵阳市首届公益创投项目入围名单揭晓,来自邵阳市小记者协会、邵阳市正康智慧养老研究所、市“红心林”志愿者服务联合会等21家社会组织策划撰写的21个公益创投项目成功入围。

  为培育一批优秀公益性社会组织和优质公益服务项目,进一步发展我市公益慈善事业,今年,市民政局安排100万元福彩公益金开展邵阳首届公益创投活动。公益创投活动资助项目包括为老服务、助残服务、青少年服务、帮困服务、社区服务五大方面,最终入围的每个项目可获得4万元至7万元不等的项目发展资助金。


邵阳首届公益创投评审会评委在打分

  此次入围名单公布后,市民政局将对入围的项目进行集中签约,发放项目资助金。在为期8至12个月的周期内,市民政局将邀请邵阳市首届公益创投项目评审委员会对签约项目开展中期追踪和末期评估,根据实际需要进行个性化辅导。同时,市民政部门还将向社会公布项目信息、进展情况等,以接受社会监督,确保项目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