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6家公益组织 获省福彩公益金支持

发布时间:2018-05-03 00:00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 编辑:彭佩瑜

本报讯 我市6家表现优秀的公益组织获省福彩公益金培育慈善公益类社会组织项目支持。4月下旬以来,这些公益组织陆续向市慈善总会办公室递交了相关材料,8万元资金将根据做好的计划安排为这些组织“输血强心”。


此次下拨的省级福彩公益金,主要用于我市社会捐助体系建设和捐赠旧纺织品综合利用。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根据我市实际情况,确定了六家扶持对象。其中市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市仁善志愿者协会各2万元资金,市和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市红心林志愿者服务联合会、市正康养老研究所、省爱心物资回收中心各1万元资金。这些组织专注于助学、帮困、扶贫、养老等社会服务,为我市公益事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市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成立三年多来,以“专注爱心助学,助力梦想起航”为宗旨,发展了800多名会员,资助困境学生790多名,发放助学爱心款360余万元。4月28日,会长刘之鹤表示,目前他们正打算加强各县域团队的建设和志愿者培训,并让更多孩子受益于“大邵之翼”安全教育课程公益项目,这笔资金将用于项目的推广和志愿者团队的交流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