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司法局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助力创文

发布时间:2018-12-06 10:27 来源:邵阳市司法局 作者:艾文英 陈成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12月6日讯  为迎接第33个12•5国际志愿者日,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司法行政系统志愿者队伍的良好风尚,助力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邵阳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厚德宝庆•志愿先行”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志愿者在北正街社区清理牛皮癣

11月30日,市司法局近20名志愿者在大祥区北正街社区、家属院和责任街道对“牛皮癣”、道路卫生进行了清理。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铲刀、钢刷、水、扫帚等工具,齐心协力将张贴在通信柜盖、楼道单元、电线杆和墙上的“牛皮癣”一点点地铲剥掉,并对沿路特别是卫生死角、绿化带等处进行了大清扫,清运暴露垃圾。社区、院落里卫生环境焕然一新,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促进居民的文明素养不断提升。

志愿者清扫责任街道

志愿者打扫家属院落

此次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将延续至12月15日,市司法局将继续结合自身职能特点和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