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医院“急救小屋”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双清区儿童艺术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23 11:34 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作者:席婧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4月23日讯 4月22日下午,邵阳市中医医院医技门诊党支部联合“急救小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双清区儿童艺术中心,为该校70余名学生、家长和老师们带来了一堂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课。

为提高孩子们的参与度和兴趣,党员志愿者们利用情景剧表演的形式拉开了序幕,通过演示老爷爷摔倒怎么办,如何正确拨打120,教会孩子树立正确的救护意识;花生卡喉怎么办,教会孩子树立危险意识。孩子们像看电视一样,看的津津有味,在欢声笑语中学知识,在春雨绵绵的季节里成长。

主讲人老师李文峰通过一些基本急救知识的有奖问答,现场孩子们认真听讲,踊跃举手回答,在一问一答中获取知识。在模拟学习过程中,孩子们热情邀请家长们和自己一起演示海姆立克手法,自告奋勇在模拟人身上进行心肺复苏,小朋友们都希望能够学会知识充当“大”英雄。

课毕,家长和老师们纷纷留下来向党员志愿者们请教如何正确操作海姆立克手法和心肺复苏以及日常的意外伤害处理和包扎。他们说到:“2019年3月29号浏阳某幼儿园4岁孩子在校捡两块黑色物体放进嘴被噎住身亡事件,让他们再一次认识到加强家长和老师安全急救知识的培训的重要性,从小培养孩子的自救意识的迫切性。”

孩子们的安全是家长们,乃至社会各界人士最关注的问题,让我们一起守护这小小红心、从“新”抓起救护意识,关爱儿童健康,你我共护祖国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