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开展文明上网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4 17:1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刘高能  潘丽敏 编辑:陈星

查看有无未成年人上网

邵阳文明网6月24日讯 6月24日,邵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文明上网志愿服务队结合正在开展的网吧专项治理百日行动,组织志愿者前往城区各网吧开展文明上网志愿服务。

活动重点针对中、高考结束后部分学生把网吧当成“度假”的主要场所和部分网吧经营业主受利益驱使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这一特点,深入开展教育宣传和查处打击。一是严格检查上网登记,看是否严格落实实名登记,严查未成年人使用他人身份证上网问题;二是过细开展网吧巡查,看是否存在未成年人上网,并与本人及上网登记记录进行核对;三是深入开展政策法规宣传,跟网吧业主重申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危害;四是积极劝导不文明上网行为,大力开展文明上网宣传,号召广大网民争当文明网民。

劝阻吸烟行为

此次活动共组织志愿者12人次,志愿服务网吧32家,发现并查处接纳未成年人网吧2家,有效劝导吸烟行为24起,其他不文明行为6起。

查看电脑上网登记并对业主进行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