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邻居节拉近社区邻里情

发布时间:2019-08-01 16:58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王海波 黄南 编辑:彭佩瑜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义剪服务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义诊服务

利用活动进行综治和创文宣传

邵阳文明网8月1日讯 7月31日,双清区滨江街道梓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前坪热闹非凡。由双清区民政局、双清区慈善会举办的以“文明和谐  邻里共享”为主题的社区邻居节系列活动在这里拉开序幕。

在活动现场,社区居民们坐在一起互诉家长里短,沉浸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活动中不仅欣赏到了精彩纷呈的戏剧、靓丽多姿的歌舞表演,也普及了移风易俗、慈善公益、禁毒、反邪教、扫黑除恶、平安创建等综治创文知识,同时还可以享受到公益社会组织、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与社区居民志愿者提供的义诊、义剪、心理咨询、家电维修等志愿服务。大家热情高涨,踊跃参与,互帮互助的邻里氛围已蔚然成风。

来自梓树社区、金台社区、洋溪桥社区和百合村的82户受洪灾影响较大的困难家庭也在现场得到了爱心慰问“大礼包”。“感谢党和政府,在我们受洪灾时第一时间帮助我们远离灾害,今天又给我们发放了生活物品……”刘奶奶接到爱心慰问物资后流下了感激的泪水。

据悉,双清区民政局主办的邻居节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0月份,每月开展一场。通过以邻居节系列活动为载体,为居民提供一个增进了解、联络感情、融洽关系的平台。使社区居民形成相识、相知、相助、团结、文明、和谐的新型邻里关系,为实现“城市更美好,生活更温馨,市民更文明”的目标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