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志愿者服务彰显邵阳风采

发布时间:2019-08-03 18:53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赵点 编辑:张敏

邵阳文明网8月3日讯 7月29日至7月31日,“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系列活动在邵阳举行。期间,300余名志愿者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从前期邀请、沟通行程、接送嘉宾、活动陪同、日常生活帮助等每个环节、每个场合,都可以看到志愿者的身影。

这些身着蓝色文化衫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邵阳城市文明增光添彩。

广泛发动 尽锐出战

志愿者宣誓

志愿者宣誓

“我志愿成为高峰论坛系列活动志愿者。我承诺:服从安排,乐于奉献。尽己所能,服务他人。遵守纪律、团结协作。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为高峰论坛系列活动在我市成功举办提供精准服务,贡献青春力量!”不久前,在高峰论坛志愿者出征仪式上,青春的誓言仍声声在耳。

据共青团邵阳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高峰论坛志愿者招募工作从7月初启动,从邵阳市相关党政部门、高等院校、企事业等单位抽调224名形象气质佳、综合素质高、表达能力强的优秀干部职工。同时,团市委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外围志愿者招募通知,筛选招募出外围志愿者84名。

志愿者参加培训

志愿者参加培训

为了让志愿服务更加周到贴心,活动前,团市委组织志愿者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培训内容涵盖邵阳市市情、邵阳风土人情、名胜古迹、历史名人、大会概况、服务精神、服务理念、通用礼仪、应急事件处理等有关知识,确保组建出文明专业高素质志愿者队伍。

全方位服务 为邵阳增光添彩

服务站的志愿者们

服务站的志愿者们

7月29日,高峰论坛活动拉开序幕,参与活动的嘉宾和客商从各地陆续抵达邵阳。46名志愿者分别在邵阳高速南互通、东互通、高铁邵阳北站和高铁邵阳站开展志愿服务。从咨询指引、行李搬运、药品提供、矿泉水提供……从早上7时到晚上12时,志愿者们在近40度高温酷暑中,一直坚守在志愿服务台。

高峰论坛签到处的志愿者

高峰论坛签到处的志愿者

同时,团市委安排224名志愿者对接511名参会嘉宾和客商,确保全方位服务。

来自邵阳经开区的刘茜是高峰论坛志愿者的一员,她负责一对一嘉宾服务,从嘉宾抵达邵阳后,到陪同嘉宾办理酒店入住、提醒会议时间地点、回答嘉宾提问、提供生活帮助等,活动期间,始终保持手机24小时待机,全方位服务嘉宾。“我对接的嘉宾分别是一位华裔客商和恒大集团的投资经理,他们都对邵阳非常感兴趣,希望我能为邵阳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也希望邵阳能把握机遇,发展得越来越好。”

感谢信

感谢信

“谢谢你们的热情招待,在邵阳的短短三天时间里,让我感受到了邵阳人的热情和真诚。”“谢谢,在邵阳高峰论坛期间,给你添了不少麻烦。”……7月31日,嘉宾陆续离开之际,不少志愿者们收到了来自嘉宾们的感谢短信以及微信和礼物。

“志愿者的微笑服务,坚守岗位,不畏酷暑,克服各种困难,出色完成了邵阳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任务。”共青团邵阳市委工作人员邓颖林告诉记者,高峰论坛系列活动的圆满举办离不开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

“感恩,一路有你们。期待,未来同前行。” 高峰论坛活动结束后,政协邵阳市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邵阳市委员会给志愿者写道:志愿者朋友们,你们的每一滴汗珠,都洗净了客商的仆仆风尘;你们的每一个微笑,都增添了邵阳的和谐温馨;你们的每一分努力,都凝结成此次活动圆满成功的坚实基础。在此,谨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愿你们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继续传递,愿你们的人生之路永远充满温暖和情意,愿我们的城市因为你们的存在而更加文明美丽、更加充满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