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救助管理站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9-12-03 16:04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何春艳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2月3日讯 12月2日,市救助管理站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将持续至2020年3月15日。

此次行动,该站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履行责任与使命,确保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浪街头的生活无着人员及时得到救助服务,让他们在寒冬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关爱。并加强与公安、城管等相关部门的协作,联合组织人员在辖区开展全面巡查,充分发挥110指挥中心、数字城市管理平台、24小时求助热线的应急处置作用,对困难人群进行及时救助。

此外,该站还将加大街面主动救助力度,开展全天候、全方位救助。加大对流浪乞讨人员容易栖身的地方,如桥梁、涵洞、繁华地段、在建工地、城乡结合部、废弃的厂房等地的巡查,引导生活无着流浪人员接受救助,努力做到“发现一个救助一个”。并将重点做好夜间巡查工作,对不愿到救助站接受救助的人员,提供必要的御寒物资和详细求助方式,做好后续定期跟踪劝导,并留存好相关救助信息和资料。该站还将在火车站设立临时救助点,并设置明显标志,方便流浪乞讨人员就近救助避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