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红十字保护母亲河志愿者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9-01-21 10:57 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作者:伍洁 编辑:陈星

市民政局给该协会负责人授牌

邵阳新闻网1月21日讯 1月19日,经市民政局批准颁牌,邵阳市红十字保护母亲河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该协会目前已发展正式会员120多人,有微信护河志愿者215人。

该协会会长多年来一直从事保护母亲河志愿者行动,以前每次他徒步发现市区资江、邵水河两岸生活垃圾随意堆放、一些生活污水直排等情况时,都会向相关部门反映,督促职能部门进行整治。在多次巡河行动中,他结识了一大批护河志愿者,护河队伍由小到大,并于2018年2月24日正式开始了第一次保护母亲河大型活动。

最初,志愿者每周固定一次巡河护河,随着活动的开展,他们的护河行动得到更多人的支持与响应。据统计,去年一年来志愿者共进行了30次大型巡河护河活动,为实现邵阳母亲河水清、河畅、岸绿、景美努力行动。

据了解,该协会成立后,志愿者将加大每周巡河的频率,对巡河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督促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同时,今年该协会计划将巡河范围延伸到周边邵阳县和新邵等地河段。

该协会对20名保护母亲河志愿者突出代表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