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29 10:53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何雯 编辑:陈星

活动现场

痴等“小猪”

宝宝有福

免费体检

福送万家

邵阳文明网1月28日讯  “阿姨,请帮我剪个小猪吧?我都等了好久了”“医生,现在该轮到我量血压了。”……1月28日,新邵县严塘镇黄家村活动中心前坪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当天,新邵县委宣传部联合县政府办公室、县文体广新和民宗局、县文联、县社科联、县文明办、县卫计局、县科技局、县科协、县司法局、县农业局、严塘镇等,在此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活动现场,新邵县剪纸非遗传承人马丽娅老师的剪纸颇受小朋友们欢迎,一个个争先恐后索要“小红猪”;书法家们一幅幅寓意美好的对联、一张张大红“福”字吸引着络绎不绝的老百姓;免费体检台前的卫计工作人员一刻不停地忙着给老百姓量血压、测血糖等,并发送相关药品;各种展台上的农村实用技术读本、宪法宣传手册、应急知识、健康医药画册等宣传资料也广受欢迎;花鼓戏《浪子回头》等以精彩的表演形式和深刻的教育意义,让现场观众既享受了一场戏曲盛宴,又接受了一次灵魂洗礼……

为让“三下乡”活动收到实效,新邵县相关部门深入了解和掌握基层群众的实际问题和要求,有针对性地做好对口帮扶和排忧解难工作;从“常下乡”的根本要求出发,探索实行下乡服务活动的长效机制,变“三下乡”为“常下乡”;从重实绩、讲成效的原则出发,进一步加强对“三下乡”活动的组织领导,做到见行动、抓落实、有实绩。

截至目前,新邵县已开展“三下乡”活动11场,共送出春联5000余幅,剪纸300余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