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开展“爱心快递员”送温暖活动情系快递从业人员

发布时间:2019-01-30 09:55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周超 邓颖林 肖若良 编辑:陈星

微信图片_20190129180428

微信图片_20190129180605

邵阳文明网1月30日讯 “叔叔,你辛苦了!这份礼物送给你,请你签收。”1月29日,家住邵阳市东方明珠小区的七年级学生郑哲文化身为爱心快递员将一份爱心快递小包送到了“快递小哥”林良军手中。这是邵阳市开展“爱心快递员”送温暖活动的一个缩影。

“爱心快递员”送温暖活动是全市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中的一项重要活动,由共青团邵阳市委、市邮政管理局联合组织开展。截至目前,团市委招募了100余名“爱心快递员”即志愿者,从1月26日起陆续给快递从业人员送去了温暖的快递小包(围巾、春联)。

微信图片_20190129180447

“感谢小朋友,感谢团市委、市邮政管理局给的惊喜快递,以前都是我给别人送快递,没想到在今天送快递的途中收到给自己的惊喜快递。”快递员周兰兰开心地说道。

同时,“爱心快递员”还在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发布一段正能量的推文,配上给“快递小哥”送爱心礼包的照片,一起来呼吁全社会,面对“快递小哥”,多一分理解,多一点关怀,促进全社会形成理解、尊重、关爱“快递小哥”群体的良好氛围。

当天下午,团市委、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还到部分家境困难的快递从业员家中,在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条件、身体状况、生活情况、经济来源及春节物资准备情况后,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