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爱在端午节,情系敬老院

发布时间:2023-06-20 18:48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石国兴 唐丽 编辑:黄艳辉

DSC_1111.JPG

邵阳文明网6月20日讯 粽香浓浓飘万里,艾草芳芳近千家。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全社会爱老敬老的良好社会风尚,618下午,在新宁县民政局、新宁县文明办见证和指导下,新宁县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携手新宁崀韵文艺传媒、春风社区陈建军卫生室等多家爱心单位及志愿者20余人一起走进金石镇敬老院开展“爱在端午节 情系敬老院”慰问活动,为院80名老人献上“舌尖+精神”双大餐。

DSC_1245.JPG

DSC_1137.JPG

金石镇敬老院内充满了浓浓的过节气氛,老人们兴高采烈围坐一起,一边品尝粽子、发糕、时令瓜果,一边看文艺志愿者表演节目。随着音乐响起,演出开始,《有你就幸福》《五月五过端午》黄梅戏《谁料皇榜中状元》、花鼓戏《补锅》等节目轮番上演,台上节目精彩纷呈,让人目不暇接,台下老人们欢声笑语不断,鼓掌叫好。

DSC_1259.JPG

除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活动外,义诊、义剪、包粽子等也受老人们欢迎。同时,“湖南好人”陈建军医生、沃得立派弘禾滴丸湖南事业部还为金石敬老院五保老人送去驱蚊香囊、驱蚊花露水、益生菌、桃酥饼等慰问品,祝愿老人端午快乐、健康长寿,并嘱咐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天气炎热要注意防暑降温,注意健康饮食,保持乐观健康心态。

DSC_1204.JPG

慰问活动在欢快浓厚的氛围中结束,金石镇敬老院负责人高兴地说:“感谢你们送来的这份浓浓的爱与清凉,让老人们提前度过了一个热热闹闹的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