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文化馆、柘木社区联合开展携手“童”行 青少年垃圾分类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30 17:13 来源:云邵阳 作者:简白 编辑:罗慧

邵阳文明网6月30日讯 为不断提高青少年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6月28日上午,邵阳市文化馆联合北塔区柘木社区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携手“童”行  青少年垃圾分类活动。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为青少年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可回收垃圾、生活垃圾、有害垃圾有哪些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向青少年普及节能低碳生活及垃圾分类知识。通过志愿者的讲解,让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操作方法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让他们了解到垃圾只有通过分类,资源才能得到充分利用,变废为宝、节约能源、减少污染,垃圾才能真正得到无害化处理。活动现场,市文化馆工作人员给参与活动的孩子们每人赠送了一份设计精巧的创意书签。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培养孩子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同时引导未成年人积极传播绿色文明的环保理念,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垃圾分类。青少年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他们将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科学地进行生活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