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毒品 你我同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开展“周末志愿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0 16:46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张磊 编辑:邵阳文明网

图片1.jpg

10月14日上午,由市文明办、市创文办主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等单位协办的“邵阳红•周末志愿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之“文明邵阳,你我同行”活动在双清区兴隆街道汽制社区举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政委谢树清带领所志愿者开展禁毒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2.jpg

“手册有些什么内容? ”一位市民接过禁毒宣传手册向志愿者好奇发问。“是禁毒、防毒知识”。谢树清与社区居民亲切互动,答疑解惑:“感谢你们参与禁毒宣传活动,回去后还要向亲人朋友讲述禁毒知识,自觉远离毒品”。

图片3.jpg图片4.jpg图片5.jpg图片6.jpg

活动现场,该所志愿者摆放了各类毒品仿真模型,为群众细心介绍,从第一代传统毒品到第三代新型毒品的伪装形式,有效提高群众的识毒防毒能力。同时在现场摆放禁毒知识展板、发放宣传禁毒手册和禁毒宣传扇子,并向群众宣讲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性,让群众增强防毒拒毒意识,珍爱生命,自觉远离毒品违法犯罪。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共发放了宣传手册300余份,为群众现场讲解禁毒知识200余人次,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激发了现场群众参与禁毒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责任感、使命感。下一步,该所将继续积极参与或主动组织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擦亮“邵阳红”志愿服务品牌,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熠熠生辉、薪火相传,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