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汽车站街道组织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科普宣传

发布时间:2024-01-09 16:3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李德为、陈飘 编辑:黄艳辉

邵阳文明网1月9日讯 为增强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保护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双清区汽车站街道围绕“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的消防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1704781605081.png

活动中,志愿者来到居民院落,沿街门店向居民们发放《公民安全知识手册》和《至辖区居民安全和消防安全的一封信》等消防宣传册。并通过真实案例向居民们讲述火灾严重后果、自救和逃生知识以及如何正确报警、扑救、疏散,提醒大家要时刻注意煤气泄漏、电线老化等安全隐患。重点对独居孤寡老人宣讲消防安全常识,手把手示范查找家庭消防安全隐患,怎样防范火灾事故发生,树立安全用火、用电和用气意识。

1704781676974.png

通过此次宣传,不仅使居民群众学习和掌握到了一些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还进一步增强了居民防患于未然的意识,为建设平安双清加了一道安全之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