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时代使命 传承雷锋精神——汽车站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4 17:36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黄立军、李德为、陈飘 编辑:黄艳辉

3月是学雷锋月,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学雷锋精神的浓厚氛围,更好的传承雷锋精神,34日汽车站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寿亭社区开展一次集中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雷锋精神。组织社区居民代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志愿服务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强化思想引领,凝聚新时代青年队伍力量,助推百寿亭社区学雷锋精神高质量发展。

1709539805126.png

三眼井社区组织志愿者在城市山林小区和社区周边开展“践行雷锋精神、清洁社区卫生”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拿着扫帚、夹子、等工具,捡拾和清理白色垃圾、烟头等零碎垃圾。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引导更多居民参与学雷锋活动自觉传承雷锋精神。

1709539841775.png

麻子洼社区志愿者走进小贝壳幼儿园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好少年”主题宣讲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为小朋友讲述了雷锋同志乐于助人、不求回报的光荣事迹,描绘了雷锋同志刻苦钻研、勤俭节约、热心助人的场景。与小朋友一起讨论你知道哪些是助人为乐的事情、你做过什么助人为乐的事情。号召大家学习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

1709539877780.png

东塔社区开展以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楷模”为主题宣讲活动。让我们从雷锋为人民所奉献的点点滴滴中领悟我们也该为社会做点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