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关爱留守儿童助力梦想启航

发布时间:2019-06-12 08:5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肖鹤洲 贺喆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6月12日讯 6月11日上午,隆回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隆回青年志愿者协会、深圳市牵手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走进该县六都寨镇工农小学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助力梦想启航”安全校服发放仪式,为留守学生捐赠了364套校服。

六都寨镇工农小学座落在大东山脚下的港洪村,一到六年级7个班,364名学生,其中留守学生226人、长年留守学生182人。9名教师扎根山村奉献爱心,组织开展体育、艺术、科普、公益劳动、娱乐游戏等各种放学后“爱心一小时活动”,与留守学生的家庭监护人无缝对接,承担起孩子们放学而监护人尚未下班或接孩子延迟这段“真空期”的看管责任,解决留守儿童的“16时难题”。

此次活动,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县民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团县委、县妇联、六都寨镇政府主办,县大邵公益、县青年志协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