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国调队志愿者帮贫困户采摘玉米

发布时间:2019-08-06 17:15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康煌 编辑:陈星

微信图片_20190806170016.jpg

志愿者采摘玉米

微信图片_20190806170027.jpg

志愿者搬运玉米

邵阳文明网8月6日讯  8月2日,邵阳县国调队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到九公桥镇凤凰村帮助贫困户简顺田老人采摘玉米,实现了他的“微心愿”,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当天,邵阳县国调队文明实践志愿者在九公桥镇凤凰村开展“走访走入心、结对结成亲”的“双走双结”活动,征集贫困户“微心愿”时,了解到贫困户简顺田0.4亩成熟的玉米,因缺少劳力需要人帮助采摘的“微心愿”时,国调队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立即组织10名志愿队员帮助贫困户简顺田采摘;虽然,烈日曝晒高温,又突降雷阵雨; 但是志愿者顶着高温和大雨,经过1.5个小时将0.4亩800斤玉米全部采摘完成,并将采摘的玉米装袋从山上搬运至简顺田家中,完成简顺田老人的小小心愿;老人看到快速到家的玉米,连声感谢,称赞党和政府的干部对老百姓越来越好。

当天,邵阳县国调队共收集贫困家庭“微心愿”20条,正在有计划集中分批分户帮助贫困家庭完成心愿,助力文明实践活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