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这个小区“十无一少”好文明

发布时间:2019-10-08 15:44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陈锋 编辑:林玲

2017年6月2日,邵阳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人民群众广泛参与,两年多来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道德素质

大提升。我居住的大祥区鑫苑天润小区生态环境优美,人文环境和谐,呈现出“十无一少”的良好局面,达到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今年被评为“全市文明示范小区”。为了让全市各小区创“国文”都达标,我把鑫苑天润小区“十无一少”简介于下。

一、十无:

1、 无赌毒;      2、无偷盗;

3、 无相骂;      4、无家暴;

5、 无脏话;      6、无虐待老人;

7、 无欺侮弱小;   8、无损坏公物;

9、 无破坏生态;   10、无乱丢垃圾。

二、 一少:

养狗的人少。(鑫苑天润小区有397户业主群,我和党员及90%以上业主,支持业委和物业宣传养狗“有害无益”,详见红网报道我写的《邵阳创“国文”城区遛狗须牵绳》,采取各种宣传方式提高认识。我建议:全市各小区都对照“国文”标准,学学鑫苑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