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旅游不远游 邵阳美景也好游

发布时间:2019-10-08 15:44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陈锋 编辑:林玲

  导语: 我建议,我倡导,我带头,错开旅游高峰期,十一、五一、春节长假,让年轻人出去远游,老年人在家里近游,免得路上堵车,景点拥挤,于已、于人、于国家都有利。

101日,我和老伴看央视直播,国庆70周年大庆,场面格外壮观!看完直播,老伴高兴地讲:“国强民富,天公相助,万里晴空,好旅游”。我接过老伴的话,饶有风趣地说:“国庆旅游不远游,邵阳美景也好游。我们老年人体力不支,就近游”。当天下午,我和老伴坐公交车去城南公园——邵阳最美、游人最多、风景最好的城市中心。我俩去观赏广大市民国庆节日里的爱国豪情,观赏外地游客来邵旅游观光的美好心情。我用手机拍下很多图片和视频,那一面面随手挥动的小国旗,那一张张脸上贴着的五星红旗,那手牵着手的一对对夫妻,那一阵阵《我和我的祖国》的欢乐歌声,显得多么的甜蜜和开心!

第二天,我和老伴也坐公交车去魏源广场——邵阳交通枢纽。我俩看火车、高铁、汽车、公交车、出租车……的繁忙景象。我和老伴站在火车站站前广场高高耸立的魏源塑像旁,拍照留念。在此处拍照拍视频的人很多,魏源是邵阳隆回人,清代启蒙的思想家、政治家、文学家。他反对西方资本主义的侵华活动,引进“西方进化论学说”, 他的塑像吸引着无数的游客。尤其是魏源塑像前的音乐喷泉、各种修剪成形的花草树木、高大清晰的电子屏、绿树成荫的绿化带、干净卫生的条凳等公用设施,赏心悦目,令人神往!特别是广场最前面欢度建国70周年宣传标志牌周围,造型摆设的各种花卉,吸引无数的游客合影留念。游客们在这里玩得流连忘返!

第三天,我和老伴又坐公交车去新建的市体育新城和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参观。到了体育新城,见到体育场上方悬吊着两组波浪起伏的白色雨棚,仿佛碧海绿波中行驶的一艘艘白色帆船,给人以千舟竞发的遐想2018年省运会在是这里举行,体育新城座地标性建筑现在己经成为邵阳城区美景,是广大人民群众健身的好场地,也是为国家培养体育人才的好摇篮,吸引着国内外无数的游客。我和老伴看了体育新城,接着坐25路公交车到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参观。该校由邵阳师范、武冈师范、邵阳教育学院、邵阳艺术学校四校合并升格而成有大专及中专两个办学层次,面向全国招生占地面积953在籍学生8000余人座落在双向4车道“学院路——邵塘大道接合部”,交通便利,通向邵阳县方向的客车经过该校大门,是25路和104路公交车的终点站。该校与邵阳学院、邵阳职业技术学院、邵阳电大、邵阳汽车技师学院成为邵阳高等学校,培养各类人才。

第四天,我和老伴还是坐公交车去邵阳经开区旅游观光。沿途经过“南互通”公路立交桥。我和老伴过桥后下车,回过头来步行到立交桥旁,桥有三层,两边都摆放着花盆,鲜花盛开,装扮得非常漂亮。桥上桥下车流不断,第二层车辆分流循环处有个大圆圈,里面栽树种草,修剪成形,整洁卫生,彰显出邵阳城市文明。

听到“经开区到了”的报站声,我牵着老伴的手下了车,来到三一重工。这是混凝土搅拌车整车及专用车底盘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的大公司,销量全球笫一,2000多员工将迈向100亿年产值奋勇前进。看完三一重工,再看一墙之隔的扬子巴士公交车站,老伴“啊!” 的一声“扬子巴士公司修起这么大,有这么多新能源公交汽车了”。我在老伴赞叹声中补充“新能源公交汽车提升了邵阳的城市文明程度”。

听说双清区的“东互通”建设得很漂亮,跟大祥区的“南互通”立交桥构成邵阳城区两大新亮点。我和老伴来到“东互通”,真的名不虚传。那宽敞、平坦、干净的路面,那路灯、花草、绿化带、车水马龙,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改革开放、承接产业转移、庆祝建国70周年宣传标志,映入我和老伴的眼帘,顿时感到心花怒放!

第五天,我和老伴仍然坐公交车到资江河上看雪峰大桥。雪峰大桥系翼型伸张度全国第一、亚洲第二的翼型斜拉桥。工程总投资4.5亿元,北起北塔区魏源西路,南至大祥区白公西路,桥梁主线长737米,其中桥梁长537双向6车道,人行道每边各4.5米。雪峰大桥贯通邵阳城区南北交通主动脉、打造邵阳城区道路新干线。我和老伴站在桥头,极目资江河,见到我赞叹过的“最美不过人防办”,老伴要去看,我告诉她去年机构改革,市人防办和市房产局合并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这里现在挂着“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牌子,局长王大松(原来市城管局局长)。我和老伴看过该局和大桥后,深情赞美:“了不起的邵阳人,了不起的建设者”!

邵阳无处不风光!我和老伴国庆期花5天时间只游得满天星星的一颗星。城内城外西苑公园、时代公园、紫微公园、双清公园、莨山公园、南山公园、蔡锷故居、振羽故居、南方抗大……很多美景美不胜休,以后再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