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695名“庸懒散软”干部被通报曝光

发布时间:2017-11-14 16:26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田莉 编辑:陈星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莉)11月14日,从隆回县纪委获悉,该县纪委先后对桃洪镇石门便民服务中心、县新华书店等单位存在对扶贫工作重视不够、工作不力等问题实施追责,对桃洪镇石门便民服务中心书记进行约谈,约谈内容在县电视台公开曝光;对县新华书店分管扶贫工作的副经理、帮扶工作队队长、帮扶工作队队员分别给予诫勉谈话,并在全县通报。

据介绍,该县“四治四提”“四治四提”在全县形成震慑,全县各级纪检机关将“慵懒散软”干部全部予以通报曝光,共通报695人,其中县处级1人,乡科级65人,科级以下456人,村(居)干部173人。

今年5月开始,该县纪委成立专项整治工作机构,在全县国家公职人员及村(居)干部中强力推进以“治庸提能、治懒提效、治散提神、治软提劲”为内容的“四治四提”专项整治工作,全面瞄准“庸、懒、散、软”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方面的突出问题和沉疴积弊,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的态度,动真碰硬,在全县上下刮起整风肃纪的行动风暴。

在宣传发动、自查整改两个阶段,全县共集中排查出“庸、懒、散、软”问题线索104条。从8月起到10月,“四治四提”行动进入督查问责阶段。全县纪检监察机构行动起来,通过明察暗访、受理举报、专项检查等多种渠道,不断发现作风建设的源头性问题、疑难问题与“冰山下”问题。全县共查处“庸、懒、散、软”问题线索259条,处理754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59人,组织处理725人。为在全县形成震慑,全县各级纪检机关将“慵懒散软”干部全部予以通报曝光,共通报695人,其中县处级1人,乡科级65人,科级以下456人,村(居)干部173人。